维讼律师

中国专业商标申请维权服务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第40543606号“享库生活(9类)”商标驳回复审行政诉讼案

第40543606号“享库生活(9类)”商标驳回复审行政诉讼案

来源:维讼网

上诉人(原审原告)上海享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诉被上诉人(原审被告)国家知识产权局,我方代理上诉人。上诉人上海享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享评公司)因商标申请驳回复审行政纠纷一案,不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2020)京73行初12423号行政判决,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于2021年5月17日受理本案后,依法组成合议庭进行了审理。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商标法第三十条规定,申请注册的商标,凡不符合本法有关规定或者同他人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已经注册的或者初步审定的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由商标局驳回申请,不予公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标授权确权行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八条规定,人民法院审理商标授权确权行政案件的过程中,商标评审委员会对诉争商标予以驳回、不予核准注册或者予以无效宣告的事由不复存在的,人民法院可以依据新的事实撤销商标评审委员会相关裁决,并判令其根据变更后的事实重新作出裁决。本案中,引证商标已被撤销注册,不再构成诉争商标获准注册的在先权利障碍,诉争商标在复审商品上应予以初步审定。由于诉争商标是否应予核准注册的事实基础发生变化,国家知识产权局应当在已经发生变化的事实基础上重新作出复审决定。由于变化的事实系发生在二审诉讼中,并非国家知识产权局及原审法院的审理依据。

综上,由于本案事实发生重要改变,原审判决及被诉决定虽无不当但仍需撤销。上海享评公司的主要上诉理由具有事实和法律依据,对其上诉请求本院予以支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八十九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三款之规定,判决如下:一、撤销北京知识产权法院(2020 )京73行初12422号行政判决;二、撤销国家知识产权局作出的商评字[202?第203880号《关于第40543606号“享库生活”商标驳回复审决走书》;三、国家知识产权局就上海享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针对第40543606号“享库生活”商标提出的驳回复审申请重新作出决定。